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派驻村第一书记获“信阳市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王磊鹏 访问量:

近日,中共信阳市委组织部、中共信阳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阳市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关于表彰信阳市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和第一书记选派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我校派驻村第一书记李海祺获“信阳市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号召,准确把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点任务,选派学校优秀干部组建驻村工作队到信阳市固始县段集镇乐道冲村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入村当年助力乐道冲村667口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022年乐道冲村荣获“河南省卫生村”荣誉称号。

近三年来,驻村工作队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扎根基层一线,认真履职尽责,持续抓党建促发展,解决了村民雨季出行道路不安全、灌溉浇地难、两季种植用水没保障、农村待业青年学历低就业难以及种植养殖技术缺乏等实际困难。扶持开办电商、持续助力消费扶贫,大力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提升乐道冲村造血功能,村民连年增收获益。如今乐道冲村村两委战斗力显著增强,特别是今年以来随着人居环境的持续打造,村容村貌发生了显著变化,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稳步提升。


上一篇:我校举办校级团学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会

下一篇:疫情防控|楼阳生:坚持人民至上 坚持动态清零 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