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参与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茶叶加工工河南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08-21 来源:茶学院  作者:朱尧 访问量:

8月18日-19日,由省农业农村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主办,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和浉河区人民政府承办,我校茶学院等单位支持的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茶叶加工工河南选拔赛在茶乡信阳市浉河区拉开帷幕。经报名和初选,来自我省各市区的40名炒(制)茶高手齐聚浉河区浉河港镇嘉木饮茶业有限公司,大家同台竞技、一决制茶高下。我校茶学院院长、二级教授郭桂义担任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茶学院副院长孙慕芳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的赛项茶类为绿茶,比赛工艺为炒青。选拔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茶学院茶叶审评与茶叶加工团队的相关专业老师协助本次大赛感官品质评审具体实施。大赛旨在加强河南省茶产业技能人才培养,选拔优秀的制茶人才参与全国加工工的角逐。

此次茶叶加工工河南选拔赛既扩大了我校茶学院在行业内的影响,又给我校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我校茶学院致力于信阳茶产业的发展,积极参与茶叶相关活动,推动信阳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下一篇:我校和固始县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对接座谈会召开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