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2022年暑期中层及以上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8-15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林越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委教育工委“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的有关要求,持续推进我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我校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15日,我校2022年暑期中层及以上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固始教学基地开班,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培训。

15日上午,培训班在教学基地多功能教室举行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黄松主持,大别山干部学院固始教学基地校长詹昌勇、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全体学员起立,奏唱国歌。随后,詹昌勇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固始县和教学基地的基本情况,对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进行说明,对参训纪律作了要求,并为培训班授班旗。

党委书记余作斌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就高质量办好本次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学风,从政治高度认识培训的重要性。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学习是做人的基础,更是当干部的本分。对领导干部来说,学习是一种重要的执政能力,也是一种责任。只有端正学风,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才能提高知识素养、克服“本领恐慌”。要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加强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力争学得更多一些、更快一些、更好一些、更深一些,在党性修养、知识储备、能力提高、作风养成等方面取得新的进步。二是学以致用,以实干担当提升培训的实效性。学懂学透是前提,用好用活是关键。要紧盯当前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把学习培训与办学治校、履职尽责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把各项部署要求转化为推动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正确思路和政策措施,找准发力点和突破口。要把学习培训同增强党性锻炼结合起来,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实际,加强主观世界改造,切实解决自身在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学习的过程成为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和道德情操的过程,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三是遵守纪律,用严实要求强化培训的严肃性。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和学员管理的相关规定,严肃干部教育培训纪律,杜绝学习培训不严不实的问题。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学习态度、科学的学习方法,聚精会神地读书思考,心无旁骛地学习研究。要尽快调整状态,实现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学员的转变、从工作岗位到学习岗位的转变、从分散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转变。要在勤学善思中厚植内功,在交流切磋中共同进步,满载而归、不枉此行,交出“学用转化”的高分答卷,收获能力上的成长、思想上的成熟、工作上的成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我校2022年暑期中层及以上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将从8月15日至19日为期5天,运用课堂教学、现场教学、视频教学、分组交流等多种教学形式,以期全体学员在学习中寻求答案、在学习中探索方法,把本次培训办成一次思想解放、观点碰撞、理清思路、凝聚共识的培训,为学校实施重大战略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推动学校发展目标更加明确、办学思路更加清晰、落实举措更加有效。


上一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宏来校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下一篇:我校赴南阳高校调研考察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