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向信阳农林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熊元靖 访问量:

2022年6月19日下午,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巡视信阳农林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向信阳农林学院党委书记余作斌反馈了巡视情况。反馈会上,省委第十五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毕正义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副组长王保月向信阳农林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信阳农林学院党委书记余作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副组长孟鑫,巡视组其他成员,信阳农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知名专家教授参加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2日至4月30日,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对信阳农林学院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高校党委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听取专题汇报、广泛开展谈话、认真受理信访、调阅文件资料、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有关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同意巡视组的报告,赞同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了巡视整改工作。

王保月指出,近年来,信阳农林学院党委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升本后学校的内涵建设、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等重点工作,探索加强涉农高校建设,办学条件逐步改善、办学规模持续扩大,在党的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到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区域发展不到位;严的主基调坚持不够,全面从严管党治校力度不大,“两个责任”履行不力,关键领域失管失控,作风建设问题突出;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严格,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不突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有欠缺,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弱项;整改责任压得不实,一体整改集成整改效果不显。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方面处理。

王保月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尤其是涉农高校回信精神,矢志办好高等农林教育,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两个更好”中找准定位、发挥作用。二是着力净化政治生态,切实扛牢管党治校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压实“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建设,努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三是着力增强政治自觉,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优化队伍整体结构,加大招才引智力度,推动基层党支部全面进步、整体提升。四是着力强化政治担当,深化巡视整改成果综合运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统筹推进巡视、审计监督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毕正义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思想自觉。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工作重要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思想上要时刻清醒,态度上要旗帜鲜明,行动上要迅速有力。二要扛稳抓牢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学院党委要自觉履行好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对照巡视反馈问题认真抓好落实。要强化整改措施,严格整改标准,细化整改方案,健全台账管理,明确责任部门,使整改工作可量化、可督查、可问责。要突出整改重点,坚持分类整改,坚持开门整改。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反思,深化整改成效。校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深入查办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三要深化成果运用,提高巡视整改质效。要在履行核心职能上下功夫,切实推动突出问题解决。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真管真严。要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下功夫,切实严格执行制度规定。要在深化巡视成果运用上下功夫,切实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余作斌表示,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建议精准到位、切实可行,学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彰显使命担当、诠释绝对忠诚。二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落实。立即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聚焦改深改实,深化标本兼治,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高质量答好巡视整改“政治答卷”。三是着力强化成果运用,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巡视整改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相结合,与“十四五”事业发展相结合,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相结合,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向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迈进。



上一篇:2022年信阳市科技成果发布暨对接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篇:我校召开博士招聘工作推进会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