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信阳市美术家协会设计艺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规划与设计学院  作者:尚存 访问量:

6月15日上午,信阳市美术家协会设计艺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副校长赵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信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信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殷丽,信阳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信阳市美术家会副主席邹东升,信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松,我校规划与设计学院院长胡正元,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党总支书记刘亚梅,信阳艺术职业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王俊芳,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CM建筑设计分院副院长、河南省美图景观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二级建造师孟春江,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环境艺术委员会理事、河南思贝斯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熊鸿等出席。成立大会由刘松主持。

成立大会上,赵聘和殷丽共同为信阳市美术家协会设计艺术委员会揭牌。

胡正元教授致欢迎辞。他表示,信阳市美术家协会设计艺术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信阳市设计艺术迈上了新的台阶,必将为培养应用型人才奠定坚实基础,成为信阳设计艺术事业的一支重要生力军。

邹东升宣读了聘任设计艺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委员名单。

新当选的信阳市美术家协会设计艺术委员会主任张志锋在成立大会上发言。他表示,设计艺术委员会作为市美协下属的一个专业性、学术性、权威性的团体组织,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整合多方优势设计资源,实现政府、高校、企业“跨界”协同合作,融进“美好生活看信阳”城市品牌建设和新发展格局。通过开展学术交流、展览、大赛、座谈、交流会、研讨会、分享会等活动,整合信阳艺术设计的学术研究力量,促进我市设计艺术人才的培养,促进设计艺术研究水平的提高,增强信阳设计艺术事业的创新活力。

殷丽作了总结讲话。她对信阳市美术家协会设计艺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设计艺术委员会始终以文化强国战略为指导,牢牢把握豫南文化特色,充分利用平台优势,在学术研究、创意产业实践、文化品牌建设等领域积极作为,推动我市设计艺术高端化、融合化、集约化、国际化发展,不断提高我市文化软实力。她要求,要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服务信阳”的设计创作精神,弘扬主旋律,引领新时代,传播正能量,创作一批为信阳人民大众所称道的设计精品力作,用优秀的设计创作讲好信阳故事。

会后,参会领导、嘉宾及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并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成立大会前,召开了信阳市美术家协会设计艺术委员会筹委会和第一次委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信阳市美术家协会设计艺术委员会章程》,选举产生了设计艺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委员。



上一篇:我校召开博士招聘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