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2022年信阳市科技活动周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科技处  作者:付满意 访问量:

5月27日,2022年信阳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多媒体厅举办。本次活动由信阳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学技术协会、我校联合举办。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孙巍峰,我校校长邢勇、副校长赵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静香,市政协副主席陈豫出席启动仪式。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市委网信办、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农科院有关负责同志及驻信高校、市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代表、科技副总代表应邀参加此次会议。仪式由信阳市政府副市长李正军主持。

启动仪式上,我校副校长赵聘首先发表致辞,指出“科技活动周”是一年一度的重要群众性科普活动,也是宣传国家科技政策、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的重要举措。我校历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科普工作,始终坚守农林初心,笃志老区振兴,坚持“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科研方向,始终践行科技为民,助推地方产业升级,为信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信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晓赟发言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之年,是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实施开局之年。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本次科技活动周为契机,发挥专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深入车间、走进地头,大力培育创新主体,积极构建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深化产学研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真正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市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孙杰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优秀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优秀科技副总的决定,并为信阳市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单位颁奖,同时向2022年度信阳市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授旗。

仪式最后,由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孙巍峰宣布2022年信阳市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仪式结束后,参会代表们还共同参观了信阳市部分科技成果展示。

2022年是我校的科研氛围营造年,学校将以此次科技活动周为契机,紧紧围绕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的科学兴趣,提升学校科技创新服务能力,为更好地服务于信阳经济发展,建设美好信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上一篇:我校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下一篇:我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月活动圆满结束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