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5-26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李建柱 徐鑫容 访问量:

 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工作部署,5月25日下午,校领导班子在综合楼617会议室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余作斌主持,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

校党委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会前,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召开党委会专题会议研究校园安全问题,研究制定会议方案,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余作斌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重点对照“六查”逐一认真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成因,明确努力方向,研究整改措施,并开展了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鼓舞斗志的目的。

就巩固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余作斌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树牢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见微知著,有敏锐的洞察力、果敢的执行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落实到行动上。二要扛稳扛牢发展之责。发展是第一要务,要通过发展破解学校难题、破解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拼劲、“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和“舍我其谁”责任感,强力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三要全面夯实安全之基。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分管领导要主动认领,带头化解风险挑战,着力构建与建设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相匹配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以“时时放心不下”之心笃行不怠、主动防范、狠抓落实,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安全。四要落实从严治党之要。带头强化作风建设,深刻汲取教训,切实把教训变教材、教材变方案、方案变行动,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解决好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和良好政治生态,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让能干事者有舞台,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我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月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我校组织收看“5.25心理健康教育日”主题思政课线上集体备课活动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