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省委书记楼阳生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18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访问量:

2月16日下午,省委书记楼阳生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楼阳生走进学校茶学院,与信阳毛尖非遗传人、科研人员、教师学生亲切交流,了解茶叶炒制工艺、茶树品种改良、特色课程设置等。楼阳生指出,茶为国饮,不仅要把传统工艺传承得炉火纯青,还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运用生物技术培优品种,深入挖掘茶文化内涵精髓,把小茶叶做成富民大产业。

学校党委书记余作斌,茶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郭桂义汇报了我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以及茶学专业建设等方面情况。

在茶学院,楼阳生先后到河南省豫南茶树资源综合开发重点实验室、茶树生理生态与种质创新实验室、茶叶分析检测实验室、信阳毛尖茶加工实训室等教学科研场所,了解茶叶炒制工艺、茶树品种改良、特色课程设置、茶文化传承等情况。楼阳生与师生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在场师生的基本情况。当得知许多教师是河南籍的,毕业后回家乡工作,楼阳生对他们回归家乡融入家乡建设表示赞赏。他鼓励教师们既要做科研也要上讲台,科研水平上不去,教学水平也上不去,科研水平上去了,教学水平才能上得去,没有科研,那就照本宣科了。

楼阳生指出,茶产业是信阳支柱产业,茶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独特文化。产业发展必须要有科研支撑,信阳茶产业发展的怎么样,很重要一条就要靠信阳农林学院的科研,科研要着眼品种改良、品种选育上,运用生物技术选出更好的品种。在工艺上,传统要传承的炉火纯青,同时也要借鉴吸收其它茶叶品种,包括茶文化的一些精髓,使得我们传统茶文化能够与时俱进。学校要把茶学专业建成一流本科专业,用好科研优势,为信阳茶产业提质增效赋能,引领茶产业新发展。楼阳生充分肯定了茶学院几十年如一日,为信阳的茶叶产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踔厉奋发展新姿,赓续前行向未来。余作斌表示,要按照楼阳生书记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农兴农历史使命,依托茶学、水产、畜牧、园艺等涉农专业优势,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育更多创新人才,努力提升服务支撑引领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做好服务、做强支撑、实现引领,为实现“两个更好”不懈奋斗。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星,信阳市委书记蔡松涛、代市长陈志伟陪同调研。


上一篇:校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来校调研指导工作时的指示精神

下一篇:我校获“信阳市2021年度新闻外宣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