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9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李建柱 访问量:

按照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经过认真准备并报请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批准同意,1月19日,我校领导班子在综合楼6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余作斌主持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代表列席。

会前,在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学校研究制定了详细方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作出了具体安排。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撰写形成了班子和个人剖析材料,为开好这次会议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余作斌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去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深刻查摆领导班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余作斌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按照排序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校领导结合实际情况认真查摆、深刻剖析,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点出真问题,对师生反映、个人需报告的重大事项和有关问题逐项作出说明,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

余作斌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校领导班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大家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经受了一次历练,在政治素养、思想素养、党性修养上有了新的进步,大家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表现出了洗澡除尘、揭短亮丑的勇气,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成效。

余作斌强调,校领导班子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为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一是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性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地维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二是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力量、砥砺初心,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赓续红色血脉,在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三是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自觉接受党外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履行好“一岗双责”的责任,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敢想敢干、敢闯敢拼的精气神,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全校上下一起加油、一起努力、一起奋斗、一起拼搏的磅礴力量,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目标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下一篇:副校长赵聘指导人事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