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有爱在行动――我校师生踊跃为生物技术系路云娇同学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4-06-03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有爱在行动

——我校师生踊跃为生物技术系路云娇同学献爱心

路云娇,女,21岁,家住新乡市辉县一个贫困的山村。就读于信阳农林学院生物技术系生物技术(本科)专业。今年5月初,她不幸被确诊为肝癌,救治于河南肿瘤医院,已经做了两次化疗,花费了五万多元,还需要进行七八次化疗。高额的治疗费用,让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债台高筑。生物技术系领导得知情况后,首先在全系组织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心救助捐款活动。系领导、党员干部主动带头,慷慨解囊;普通教职工和广大学生,也纷纷参与到了捐款活动中。爱的火焰很快向全校蔓延,校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安排有关部门,为献爱心活动开设绿色通道,一时间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爱心接力大浪潮。全校各系、学生等都参与到捐款活动中,部分教师捐赠了许多物品,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学生开展义卖活动,将筹集到的善款全部捐献给路云娇同学。短短几天时间就募集到爱心捐款21360元。

5月20日,生物技术系主任马俊义、学生工作副主任段鸿斌及辅导员殷东林专程前往河南肿瘤医院看望了路云娇同学及其家人,转达了全校师生对路云娇同学的深切关怀和良好祝愿,转交了全校师生的爱心捐款,并鼓励路云娇同学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坚强面对人生的考验。

路云娇同学的不幸,是我们不愿看到的,但在一名普通学生有难之时,大家对“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美德的传承,是我们希望看到的,这正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学习先进典型、接受思想教育,改变工作作风等活动要求,贯彻了“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和“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服务宗旨。

上一篇:计算机科学系邀请优秀校友为2014届毕业生作就业指导报告

下一篇:我校2014年普通高招计划招生5100人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