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曝光台」“五一”、端午廉政提醒

发布日期:2022-04-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中共信阳市纪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五一”、端午节假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警示教育,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现将近期查处的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主任何新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年底至2020年春节,时任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后勤服务集团经理何新华先后6次在节假日期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礼品,折合共计2.82万元。2022年3月,何新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浉河区车站街道办事处原党工委书记刘天新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问题。2018至2020年春节期间,时任车站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刘天新每年收受私营企业主张某五粮液酒1件、茶叶4斤,3年共计收受五粮液3箱、茶叶12斤,折合共计2.13万元。刘天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刘天新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

商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主办赵昌林虚列支出用于违规招待问题。2015年至2018年,时任商城县原工商质监局丰集分局局长赵昌林通过虚列工程款、食堂开支、公车加油费等方式,套取办公经费17.16万余元用于单位违规招待等支出。2022年1月,赵昌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

上述典型案例,有的持续多年在节假日期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的“四风”问题和腐败问题相互交织,有的通过多种途径套取经费用于违规吃喝,均是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这些问题再次说明了“四风”问题顽固复杂,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纠治“四风”任重道远。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时刻警觉由风及腐的现实风险和严重危害,自觉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以严的纪律、优良作风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五一”、端午假期是“四风”问题易发频发的节点,是检验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关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重要节点,坚持风腐同查,持续深入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整治,同时紧盯节日易发的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等其他问题,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创新监督方式,畅通监督渠道,着力发现问题,强化查处问责和通报曝光,持续形成震慑,以严明纪律保障作风建设,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中共信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