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后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到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实际行动带动后勤上下掀起学习热潮,11月23日下午,后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友国同志主持,全体总支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上就全会《决议》内容的7个部分:“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等内容进行系统的学习。

会议指出《决议》内容的两个特点

第一个特点是主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第二个特点是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

一个突出亮点

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全会《决议》的一个突出亮点,也是一个重大贡献。

《决议》指出,习近平同志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时代课题,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

一个重大政治论断

《决议》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最后李友国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涵极为丰富、意义极为重大,后勤领导干部要带头营造起学习热潮。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二是要把握核心要义,汲取奋进力量。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带头学,深入宣传宣讲,更好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三是要树牢宗旨意识,践行服务初心。后勤上下要坚定践行以服务师生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后勤新作为、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