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电子商务行业知识讲座

时间:2019-11-06  

   为了使同学们深入了解电商时代和行业前景,2019年11月5日工商管理学院于二教306开展了“国潮电商时代”讲座。由河南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UED学院总监可云作报告,电子商务专业一、二年级学生及辅导员管甜甜参加。

   可云结合河南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业务,详细地为学生讲解了我国2019年TOP前十的电商平台以及世界TOP前五的出口跨境电商平台,以图文并茂方式向学生讲解了“跨界电商”。通过自己从事电商设计师的工作经验,结合对中国电商王者阿里集团的介绍,可云对我国电商平台作出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可云讲述了我国电商时代的演变过程,即从传统网购电商时代到移动网购电商时代再到社交电商时代。最后,他详细地介绍了电商平台运营的三个部门,即运营推广部门、文案策划部门、UED部门。

   本次讲座的开展,使同学们对电商时代及电商专业有了新的认识,对自己以后的就业方向、就业前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河南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教育部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单位,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云计算方向)省、市两级集训基地、郑州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郑州电子商务人才教育示范基地。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