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师生赴润氏电商参观学习

时间:2019-12-12  

      2019年12月10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及2019级电子商务专升本共计87名学生在专业课老师李东的带领下,到位于羊山新区中乐百花大厦的润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润氏电商的人资负责人孟娣带领师生参观了公司的各个部门的工作区,并对客服团队、京东运营团队、淘宝运营团队、其他第三方运营团队、物流团队、QC团队、财务团队及综合服务团队的岗位职责及日常事务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也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让学生对电商的工作环境、岗位职责及电商运营流程等有了一个深刻的认识。参观结束后,润氏电商管理团队刘华蓉总监、周伟总监等分别就京东运营、淘宝运营、QC管控及企业实习实训方面对学生们做了一个清晰的介绍,增强了学生对企业的认识和电商实际运营的了解。润氏电商创始人刘中元经理给大家分享了求学、工作及创业的故事,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多参加实践活动,要富有团队协作精神并在团队中表现出色。在企业分享环节,刘经理详细介绍了创业历程、公司业务板块、企业的公司文化及新员工的培养体系等,鼓励大家在电商发展的黄金时期,从事电子商务工作,实现自我发展。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出问题,分别从专业困惑、实习就业、兴趣与工作及电商运营等方面提出了专业学习方面的疑问,并得到了刘经理详细的解答。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增强了学生对电子商务企业岗位了解及实际运营的认知,加深了专业认同感,增强了专业学习兴趣,丰富了对所学专业和电商企业的综合认知。本次的参观学习,把课程搬到了企业的运营一线,增强了学生对电商的运营认知,同时也有利于学生下一步的对电子商务专业知识学习。(文/李东)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