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社会服务

科研信息
位置: 首页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科研信息 > 正文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曹献存教授来工商管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1-06-02  

 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好了解最新前沿理论动态,开阔视野,深入了解我国供应链物流体系的发展实际。6月1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邀请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物流与电商学院院长曹献存教授在一教E101为我院全体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供应链物流体系建设》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潘一平主持。

 曹献存主要从供应链及其分类、农产品物流供应链体系建设和供应链金融等三方面向全体师生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他指出供应链的管理水平对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尤为供应链尤为关键,如何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降低成本,实现利润最大化主要依靠物流供应链的优化整合。当今社会企业竞争日趋激烈,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供应商之间都存在着复杂的合作关系,如何选择更好的合作对象和合作方式至关重要。县域经济要发展壮大必然离不开供应链金融的发展,与传统信贷相比,供应链金融不仅带来的是思路、管理方式的转变,更是思维理念的更新,可降低了商业银行的风险,实现企业、银行等多方共赢。整场报告内容详实,风趣生动,师生反响热烈。

 会后,潘一平代表学院对曹献存能在百忙之中来院作报告表示感谢,要求全院师生认真学习领会本场报告会的内容,要发扬曹献存专注科研、服务社会的精神,以最大的热情投身自己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去。

 曹献存简历: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物流与电商学院院长,教授,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硕士。河南省电子商务专业咨询委员会委员,郑州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委员会专家,焦作市特聘电子商务专家,河南省国际网商协会副会长,河南省制冷协会冷链物流委员会主任。省营销协会理事,省商业经济学会理事。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研究院副院长。河南省电子商务教指委委员,郑州市电子商务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郑州市营销教指委副主任委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农村电商、冷链物流、市场营销,已完成省市课题十余项,发表论文20余篇,著作教材15部。多次参与省、市、县多级电子商务与物流政策制定及评审项目,电商物流园区策划。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