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校副校长赵一鹏率团访问马、泰二国相关高校
时间:2018年09月14日 10:38 点击:[]

2018年9月3日至9月10日,我校副校长赵一鹏率领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高献周、中心实验室主任梁本国、农学院党总支书记雷振山和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宛磊博士,分别访问了马来西亚的博特拉大学(University Putra Malaysia)、城市大学(City University)、世纪大学(SEGi University & College)和泰国的宣素那他皇家大学(Suan Sunandha Rajabhat University)及东南曼谷大学(Southeast Bangkok College)。

9月4日,我校代表一行参访了博特拉大学。该校始建于1931年,是马来西亚五所研究型大学之一,也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在校人数最多的国立大学之一,在校学生3万余人,占地两万六千华亩,拥有农学、森林学、兽医、经济管理、计算机和信息技术、建筑与设计、食品科学与技术、生物技术与分子生物科学,等共16个学院,该校在农业和林业领域一直保持着世界前100强的地位。博特拉大学副校长Zulkifli Idrus博士率相关部门负责人,隆重欢迎我校代表团。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在教师交流、联合办学、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会谈之后,我校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博特拉大学校园、图书馆、实践教学基地等部门。

9月5-6日,我校代表团访问了马来西亚城市大学和世纪大学。城市大学拥有30多年历史,大学的学术水平和规模实力在马来西亚大学中位居前10名,在马来西亚私立大学中排名第一,该校是马来西亚和中国政府“一带一路”指定合作大学;马来西亚世纪大学成立于1977年,坐落在哥打白沙罗,校内设有学术、研究和休闲设施,为全院校两万七千学生。学校开办多元课程,涵盖商业与会计至健康科学。多年来,世纪大学与世界各所顶尖大学建立联络网合作关系,其中包括英国的阿伯泰大学、桑德兰大学、圣约翰大学、美国的上爱荷华大学及澳洲的南昆士兰大学等。马来西亚城市大学校长倪政立、世纪大学CEO丘美兰分别率各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等欢迎我校访问团一行,双方就学生互换、实习实训、教师互访、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洽谈。之后,我校分别与城市大学和世纪大学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在世纪大学,赵一鹏副校长一行还参观了图书馆、实验室、教室和该校孔子学院,并与孔子学院执教老师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9月8日,访问团一行访问泰国宣素那他皇家大学。泰国宣素那他皇家大学始建于1937年,是以拉玛五世朱拉隆功国王皇后的名字命名的泰国一流国立大学。在全泰国38所皇家大学中,宣素那他皇家大学在泰国国家高等教育质量的综合评估中连续七年排名第一。宣素那他皇家大学指定的对华交流机构---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攀丽民博士、国际交流合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情况,双方就学生互换、实习实训、教师互访、创新创业、我校学生专升本、本升硕等方面进行了洽谈交流。随后,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宣素那他皇家大学图书馆、实验室、教室和室内体育场。

9月10日,副校长赵一鹏一行访问东南曼谷大学。东南曼谷大学是一所以商科为主的私立大学,1999年建立,以会计和工商管理专业闻名,设有会计、物流管理、市场营销、工商管理、旅游和酒店管理等专业,提供经典、小规模、高质量的教育。东南曼谷大学校长Pattarada Rungung博士、国际交流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情况,并就学生互换、实习实训、教师互访、教师学历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洽谈交流。随后,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最后,访问团一行参观了东南曼谷大学图书馆、教室和餐厅并与多位中国留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9月11日,我校访问团圆满完成出访任务,顺礼返回学校。访问取得的积极成果必将促进我校办学的进一步开放化与国际化。随行访问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出访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国际交流与合作意识,学到了对方先进的教学理念,尤其是签订的合作协议与合作备忘录,为我校师生到马来西亚及泰国上述高校学习交流、开拓国际视野等提供了制度性安排与保障。(马泰访问团组)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话:0376-6689965 E-mail:xygjh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