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校赴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8年07月19日 11:36 点击:[]

为进一步增进我校与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开阔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2018年7月9日至7月16日,外国语学院范琼琼老师带领由相关学院12名学生组成的访学团赴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夏令营学习交流活动。

7月10日上午,夏令营开课礼在南方大学学院主楼音乐餐厅举行。南方大学学院校长祝家华博士出席欢迎仪式并致词,他回顾了曾经与我校友好交流的历史,也希望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两校同学能增进了解,共同进步。范琼琼老师代表我校访学团讲话,对南方大学学院的盛情款待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希望借此机会,我校学生能领略不一样的风俗文化,拓展视野,通过“听、看、说”学习多样的知识。随后,我校茶学院学生卫艺炜为大家带来了茶艺展示,园艺学院学生贾亚男为两校师生展示了优美的舞蹈,访学团全体学生共同演唱了中国民谣《茉莉花》,并与对方学院老师互赠小礼品,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的才艺与热情。

在随后为期一周的学习交流期间,我校师生在南方大学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南方大学校园、中医药学院、企业与管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人文与社会学院和教育与公益学院,师生一起深入课堂,感受全英式教学,并与南方大学学院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互动,亲身体验了南方大学学院的办学特色与理念;我校同学还在中医学院实验室与南方大学学院学生一起共同参与制作了中药唇膏,同学们在实践中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期间,南方大学学院陈秋平博士为我们做了“从历史看马来西亚的多元文化”主题讲座,通过大量研究实例向同学们展示了马来西亚的发展史,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了马来西亚多民族的多元文化;南方大学学院还安排我校师生参观了柔佛新皇宫、柔佛古庙、印度庙等历史古迹,品尝了马来西亚的特色美食,同学们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切身感受到马来西亚的风俗与文化。

在结业礼上,南方大学学院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副主任吴心恺老师为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南方大学学院提供的学习交流机会,通过这次活动,感受到了南方大学学院师生的热情,结交了很多朋友,也深刻体验了马来西亚的多元文化,回校后将此次夏令营的收获和体验分享给同学们,更加努力的学习,提升专业素质和能力。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增进了我校和南方大学学院的了解和互信,也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国际教育工作的开展。(外国语学院范琼琼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话:0376-6689965 E-mail:xygjh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