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校教师圆满完成赴新西兰马努卡理工学院交流学习任务
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6:00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我校园艺学科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专业水平,根据学校年度教师出国(境)计划安排,2018年11月11日--11月24日,我校派出园艺学院青年教师李蒙赴新西兰马努卡理工学院(Manukau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M.I.T)进行为期两周的交流与学习。

马努卡理工学院建于1970年,位于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的南区,是新西兰第一所公立理工学院,也是新西兰最大的理工学院之一。目前该校共有5000多名全日制学生,15000多名非全日制学生,设有木工、机场旅游服务、酒店管理学、旅游管理学、商学、计算机网络工程学、园艺、社会及社区工作学、自动化技术、会计学等专业。马努卡理工学院学校教学与社会高度融合,开设专业紧跟社会需要,尤其是该校的园艺、商科等专业以其创新性课程、开放性教学环境、多元化学术氛围以及不断增长的学术成就,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

11月13日-11月16日,李蒙老师在马努卡理工学院本部进行交流学习,国际交流与合作部主任罗伊斯(Louise)女士和园艺学院院长帕姆(Pam)女士负责全程的接待与安排。李蒙老师多次走进课堂感受M.I.T教师的教学方法,与M.I.T园艺学院教师探讨课堂教学方法与教学实训的组织与安排。在专业建设方面,李蒙老师与园艺学院院长Pam女士就各自专业的人才培养计划进行了探讨,并就两校园艺专业后期的继续合作事宜进行洽谈,Pam女士表示明年三月份会在合适的时间对我校进行回访。

11月19-11月23日,李蒙老师在M.I.T园艺学院教师尼尔(Neil)和菲尔(Phil)的带领下参观了本校园艺专业实训基地,与实训学生一起完成了部分实训项目。同时还参观了奥克兰原生态白松原始森林和原生态公园,认识了许多新西兰原生态植物的生活习性,详细了解了位于都市中心的这片珍贵森林的保护措施,深切感受到新西兰对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的重视。

11月24日,李蒙老师圆满完成任务返回国内。此次出访开阔了眼界,通过两周的学习与交流,李蒙老师对新西兰马努卡理工学院的教学理念、教学模式等有了一定的了解,收获了许多值得借鉴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感受到了新西兰的风土人情,地域文化,建立了我校与新西兰优质高校的联系,为进一步拓展我校对新西兰交流合作的渠道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话:0376-6689965 E-mail:xygjh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