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校首次国际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7年07月11日 17:30 点击:[]

为进一步增进我校与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拓展我校学生的视野,应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的邀请,2017年7月2日至7月8日,外国语学院吴宏老师带领由相关学院11名学生组成的代表团赴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南方大学学院创立于1990年,是一所富有浓厚中华民族色彩及多元文化气息的大学,与中国等多国开展了国际学生交流及国际联合培养学生项目,我校于2015年与南方大学学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与交流关系。7月2日上午,夏令营开营欢迎仪式在南方大学学院国际感恩大楼210大厅举行。南方大学学院校长祝家华博士出席欢迎仪式并致词,他希望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大家更好地了解马来西亚,促进两所高校师生之间交流学习,使两校师生更加了解彼此,共同提高。出席欢迎仪式的还有南方大学学院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国际学生处总监陈锦松等。

在随后为期一周的学习交流中,我校师生首先依次参观了南方大学中医学院、企业与管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工程与资讯学院、人文与社会学院、教育与公益学院,并与各学院师生进行了形式多样的课堂互动、交流座谈,课堂气氛热烈、交流深入广泛;然后我校带队老师吴宏与南方大学学院国际处、学务处进行了深入的校际交流,与南方大学学院人文及社会科学院、中医学院等院的主任座谈,就课程设置、交换生培养、教师成长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在交流学习中,我校师生积极宣传和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定位,邀请南方大学学院师生来我校参观交流。期间,马来西亚两位资深教授、学者--南方大学学院中文系安焕然教授、詹杭伦教授分别做了“人要有大海的胸怀”、“关于柔佛的前世与今生”两场学术讲座;南方大学学院还安排我校师生参观了新山马来文化村、柔佛新皇宫、古庙、马六甲古城门、青云亭等文化历史古迹。本次夏令营活动在两校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并给我校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七天的参观学习与交流、课堂互动学习、学术讲座,使大家对马来西亚的历史文化,特别是当地的华人发展历史和文化有了全面的了解,对南方大学学院先进的管理方法、全新的教学方法有了一定的认识。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大家在感受当地民俗风情的同时,体验了不一样的课堂教学和不一样的校园文化,收获了两校师生之间的友谊,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是一次难得又难忘的人生体验。(外国语学院吴宏国际交流与合作部朱凌奕)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话:0376-6689965 E-mail:xygjh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