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度“平安留学”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会
时间:2022年06月02日 16:06 点击:[]

5月31日下午,2022年度河南省“平安留学”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会在线上举办,我校组织拟于2022年出国的师生以及国际合作部、人事处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河南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王华星主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处处长黄立琼先后致辞。外交部领保中心参赞代双明,北京大学教授李同归,中国维和警察创建者之一,国际安全专家王学军出席会议并做专题讲座。

刁玉华副厅长指出,出国留学要紧跟时代潮流,放眼观察世界,坚定理想,刻苦学习,掌握新知;要珍惜留学机会,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要坚守爱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示中国新一代青年人的风采,为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做出积极贡献。

外交部领保中心参赞代双明、北京大学教授李同归、国际安全专家王学军依次以《领事保护与海外风险应对》、《疫情下留学,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和《平安留学与出国境安全教育》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通过典型、详实的案例,向大家阐明了领事保护的含义、寻求领事保护的途径以及留学生在海外保障平安的方式等,让拟出国留学师生深刻认识到出国留学期间加强安全防范的重要性。为留学生今后适应留学生活、保持健康心理、防范未知风险提供了指导和帮助,受到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

本次培训会以“留学梦,报国志”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推动出国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巩固和完善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专项工作机制,提升能力,切实做好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帮助出国人员了解海外留学注意事项,学习平安出行知识,维护在外合法权益,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顺利完成留学。我校参会人员反响热烈,表示此次培训让人受益匪浅,也让他们对即将开始的异国生活充满信心。(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话:0376-6689965 E-mail:xygjh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