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工会

我校举办“悟剪纸之美,赏琵琶经典”——“三八节”非遗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2    浏览次数:

    伴着三月明媚的春色,乍暖还寒中,忙碌辛劳中,我校女教职工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际“三八”妇女节。为进一步激发女教职工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32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融媒学院承办的“悟剪纸之美,赏琵琶经典”——“三八节”非遗文化体验活动在融媒学院411教室开展。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庆兵、副校长王万玲、工会副主席郭淑红、李俊章等领导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信阳市群众艺术馆一级美术师,省代表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许煦老师向参会教职工们详细讲解剪纸艺术,并带领大家剪制作品。女教职工们个个踊跃参与,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妙趣横生,欢声笑语不断。丰富多样的剪纸花样衬托着各位女教职工的笑脸,老师们施展才艺,创造出一件件妙趣横生,精致美好的作品。

融媒学院金艺老师从琵琶的传承发展、弹拨技巧、流派等方面为大家传授琵琶技艺,并现场弹奏《茉莉花》《八月桂花遍地开》《荷塘月色》等经典曲目。舒缓流畅的乐曲引导职工们共同沉浸在音乐的美好意境之中,赢得了满场掌声,为活动掀起了高潮。

此次活动为女教职工送上一份和谐、温馨、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祝福,丰富了女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彰显了信阳农林学院女教职工的风采,充分体现学校党委、工会对女性同胞的关爱,鼓励女职工们以更饱满的激情和美丽健康的身心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创造更辉煌的成绩。

7e3494b3eb2004652d8f9a6b16af3d9

340a3fe8c4bf0727b5852baacff2d2c

 

系统邮件 | 系统邮件 | 系统邮件 | 系统邮件

Copyright © 信阳农林学院 工会 2018-2022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豫ICP备15032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