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工会

我校举办庆“三八”妇女节仿宋雅集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3    浏览次数:

3月3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学院承办的“逐梦在信农·奋斗绽芳华”2022年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仿宋点茶雅集学院茶文化实验室举行。副校长王万玲参加活动并现场指导,校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学院班子成员、各分工会女职工代表30余人参与了活动雅集。活动由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朱建梅主持。

活动伊始,茶学院院长孙慕芳带领老师们参观了茶学院实验室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在温馨娴雅的茶文化实验室,王校长向全体女职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祝福,肯定大家在过去在过往的时间里柔肩担重任,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巾帼不让须眉,爱校、爱家、爱学生,做新时代新女性,做信农老师的楷模本次活动既是学院师生专业技能的展示,也给广大女教职工带来了美好的生活体验,提升了幸福感。希望全体女教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出色地发挥自身优势,为实现“美好生活看信努力奋斗。

随后,在茶学院专业教师王杉的带领下,大家开启了传统文化体验之旅。同学们首先展示了校第十七届茶艺大赛优秀作品《宋代茶事》,再由王老师讲解点茶技术要点,随后老师们开始体验。两个多小时的活动,让女教师们从繁忙的工作中小憩片刻、放松身心看着一碗普普通通的茶汤在自己的手下慢慢形成绵而厚的雪白茶沫,最后再画上自己喜欢的图案,沉浸其中又十分有趣,充分感受到了宋代茶文化的魅力。大家兴致勃勃体验冲泡技巧,举杯学茶艺、低头品香茗,在茶韵茶香中,观茶艺、赏茶道、学茶礼,现场茶香四溢、暖意融融。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进一步增强了群体的凝聚力、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年的各项工作中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撰稿人:王杉  审稿人:朱建梅


 

系统邮件 | 系统邮件 | 系统邮件 | 系统邮件

Copyright © 信阳农林学院 工会 2018-2022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豫ICP备15032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