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省委巡视整改立行立改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31   浏览:

3月29日,学校召开党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研究部署省委巡视整改立行立改工作。党委书记余作斌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曲孝丽在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阶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省委第十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学校自查的问题逐一发言讨论,系统梳理盘点,明确责任分工。大家一致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立行立改、坚决整改,确保整改见底见效。

会议指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具体客观、切中要害,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利契机和重要遵循,要严肃认真对待,严格落实巡视组有关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会曲孝丽在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阶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巡视组有关工作要求,自觉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巡视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把抓好巡视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积极整改、主动整改、立行立改。要强化责任担当。学校党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紧盯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以整改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党委书记坚决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上率下、勇于担责,直接抓、亲自抓,带领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直面问题不回避,带领分管部门深入研究,列出整改清单,问题一个一个查摆,台账一条一条校准,措施一项一项落地,责任一级一级到人,拿出“绣花”功夫,发扬“钉钉子”精神,全力做好整改工作。要坚持分类整改。针对立行立改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针对制度执行不严的问题,查摆分析,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加强监督,加快推进整改,制定“限期改”的办法。针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深入调研,充分论证,持续发力,全面有效解决短板弱项,形成“长久立”的机制。要确保取得实效。突出问题导向,把师生切身利益摆在首位,从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形成让师生看得见、摸得着的整改成果。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把巡视整改与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结合起来,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与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结合起来,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强化监督、推动落实、加快发展的实际成效,不辜负巡视组的殷切期望,向省委和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