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党委办公室是学校党委的综合协调部门和日常办事机构,是党委履行领导职责的参谋助手。其主要职能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部门、服务师生,负责组织协调、公文处理、督查督办、信息报送、机要保密、安全稳定、重要会议及活动组织等工作。党委办公室和维稳办合署办公。

党委办公室切实发挥党委参谋助手作用,协助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农兴农时代使命,牢固树立服务教学中心地位工作理念,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引领,把握正确方向,为本科教学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和完善顶层设计,突出应用型大学办学定位,以教育教学为中心,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统筹工作实施,积极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办公室积极发挥沟通协调作用,不断提升服务教学能力。围绕规章制度“废、改、立”,加快实施内部治理结构改革,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和水平,构建更加完善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认真抓好党委决议事项督查督办,坚持批必查、查必清、清必办、办必果。突出绩效考核,抓好学校年度目标管理考评,切实发挥目标管理导向作用和激励作用,不断提升各部门工作效能。

党委办公室努力发挥综合服务作用,扎实履行工作职责。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深入基层、深入教学,联系师生群众,把贯彻落实一线规则作为服务教学中心地位的重要抓手。坚持高质量办文、高标准办会、高水平办事,主动牵头、协调各方,全力做好上传下达、联系左右、沟通内外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转。

党委办公室作为学校党委的综合办事机构,将不断完善枢纽作用,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通过立足部门职责、改进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效率,更好的服务教学、服务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