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2021年秋冬学期工作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

99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六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2021年秋冬学期工作会。党委书记余作斌、校长邢勇及其他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庆兵主持会议。

会议表彰了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茶学教师团队等省级荣誉先进单位和个人获奖者、2021年度学校教学名师师德标兵。校领导向受表彰的教师代表送上鲜花表示祝贺。获奖教师代表、省级教学名师杨俊杰教授作了发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校长邢勇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贡献、心系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真切的祝福。邢勇指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广大教师要明确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坚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心怀对教育事业的崇敬和激情,站在对国家民族未来负责的高度,不负重托,奋发向上,自觉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同时,希望大家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演绎好三种角色:一要涵养高尚师德,当好立德树人的灵魂工程师,二要勤修教学本领,当好潜心务教的优秀教书匠,三要守牢育人初心,当好心怀大爱的成长引路人。

邢勇对学校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他指出,今年是学校事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紧盯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各项指标任务,铆足干劲、全力冲刺,为以评促建努力工作,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大家用行动诠释了“艰苦创业、负重奋进、团结拼搏、追求卓越”的信农精神,展示了信农人敢为人先、尽责担当的姿态风采。就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工作,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邢勇提出“四个坚持”,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多措并举提质增效,着力培养知农爱农现代农业人才;二是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加强人文关怀,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难题;三是坚持底线思维,筑牢校园安全底线,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四是坚持保障为先,改善学习生活条件,创造良好环境。

党委书记余作斌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校师生员工围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和“十四五”开局,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扬信农精神、埋头苦干实干,扎实推进迎评促建,各项事业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效。全校上下以非常力度、非常措施,超负荷运转、超强度推进,一批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根本解决和有力推动,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建设农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是信阳农林学院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也必将作为重要篇章载入学校史册。

余作斌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心怀“国之大者”,确保对大局大势看得清、辨得明、落得实。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刻把握教育工作的政治属性、宗旨方向、目标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主动融入现代化河南建设,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在建设农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过程中,找准融入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契合点和切入点,将自身发展与地方需求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现代化河南建设,不断优化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技服务,为更好服务大别山革命老区,服务地方“三农”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技术、智力等全方位支撑。

二是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为迎评促建交上一份合格答卷。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有“成竹在胸”的信心和底气,继续保持充足的拼劲和韧劲,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昂扬的斗志,积极行动起来,通过细化责任分工,落实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努力营造“人人都是评估对象、事事都是评估内容、处处都是评估环境”的良好氛围,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三是锻造过硬本领,推动应用型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不断加强能力建设,主动结合高质量发展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培养、提升、锻造过硬本领,努力掌握新知识、新方法,做到既敬业又专业,成为分管领域的行家里手。要坚决加强作风建设,从学校党委班子做起,各级党员干部都要躬身入局,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大力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坚决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落实强作风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