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第八届茶文化节开幕

发布日期:2023-1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金秋信农,茶韵飘香。11月7日,信阳农林学院第八届茶文化节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了帷幕。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益民、黄立,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简频捷,校团委、招生就业处、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信阳市茶产业发展中心、信阳市文广旅局、信阳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信阳市信手拈来创新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信阳市百花会展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信阳市茶文化协会等企事业单位部门负责人和专家,以及茶学院各位领导教师和部分茶界人士参加了开幕式。副校长李益民宣布我校第八届茶文化节开幕。

茶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郭桂义致开幕辞,介绍了茶学院一路走来41年在教学改革和建设、科研和社会服务、茶文化育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鼓励师生继续开展好茶文化节系列活动,让茶文化进校园成为永葆生命力的文化育人名片。

开幕式以“茶”为主轴线,串起“赴茶会”“寻茶记”“祈茶福”三个篇章,共10余个节目,在茶歌、茶舞、茶艺、茶剧和国风演绎中,展示了我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内涵,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热爱茶文化的情感和传承茶文化的决心。

开幕式前,校领导和来访嘉宾观看了现场展示的《茶叶综合利用》课程实验作品-精致茶点和新式茶饮、《茶树栽培育种学》课程实习学生作品成果-茶树品种分类和茶树叶脉画、《制茶学》课程实训学生炒制的经典茶类、《茶艺学》课程成果茶席展、茶叶标本、茶艺和茶文化知识展板等,对茶学院的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目前茶学院已连续举办七届茶文化周活动,从本届开始,茶文化周更名为茶文化节,包含的内容更加丰富。继开幕式之后,学院将陆续为大家呈上第十八届茶艺大赛、茶文化知识竞赛、无我茶会、茶苑大讲堂、第八届茶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系列活动,大大弘扬了茶文化,提高了茶技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官方微信视频号、抖音、微博对本场活动进行了直播,线上7000多人同步参与了活动。信阳日报、大河报、大象新闻对活动进行了报道。河南蓝天茶叶有限公司,瓦库茶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对本届茶文化节提供了赞助。(撰稿:梁玉洁 修改审核:朱建梅 摄影:学院新媒体中心)

(编审:梁玉洁 审核:朱建梅 终审:郭桂义)

上一条:​5·21国际茶日 茶学院开展线上线下多彩活动

下一条:茶学学生第二党支部受邀参加羊山新区文广旅局组织开展的非遗宣传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