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茶学学生第二党支部受邀参加羊山新区文广旅局组织开展的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14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10日,我国迎来第十八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在此之际,为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茶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茶学学生第二党支部受羊山新区文广旅局邀请,支部书记梁玉洁的带领下,7名学生党员前往千禧社区参加了“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 促进可持续发展”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茶艺社团学生党员宋雪妍进行了茶文化和茶艺讲解,教居民如何辨识茶叶,在识茶、品茶中怡情养性,健康养生。介绍如何“喝茶”、“品茶”以及茶的历史、茶的分类、茶与养生等几个方面的知识,让居民在活动中学习识茶、煮茶、泡茶、倒茶、品茶的茶韵文化。讲解后,由学生党员为现场居民展示茶艺,让居民在茶香与音乐中,切实感受到品茗的趣味现场品茗时,羊山新区文广旅局局长丁立勇对学生党员参加此项活动表示了感谢,并希望以后可以共同合作,多开展文化交流和党员学习实践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居民在学生的茶艺展示和品茗中感受到了茶的芬芳与优雅,增强了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和热爱。学生党员在与居民的沟通交流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传统文化在现实生活中的意义,更会以积极的姿态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茶文化,用专业知识和投身志愿服务的热情,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总要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撰稿:梁玉洁 审核:朱建梅)


上一条:​5·21国际茶日 茶学院开展线上线下多彩活动

下一条:我学院彭安琪同学荣获2022年度“河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