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文明巡查队

校安全文明巡查队参加市第30届“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日期:2020-11-06

2020年11月5日上午8时30分,在信阳农林学院保卫处治安消防科副科长陈树的带领下,校学生安全文明巡查队队员参加市第30届“119”宣传月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表彰全市优秀消防安全示范课和消防绘画作文作品的通报》和《表彰全市优秀消防安全示范课和消防绘画作文作品的通报》,并为“全市优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消防志愿者和消防宣传文员”代表颁发证书。随后,综合性演练迅速开展。首先进行的是无人机投掷救生圈项目,消防官兵利用无人机将救生圈精准地投掷到落水者身边。接着,灭火救人演练开始。只见消防员利用切割机切开广场上所设置房屋的铁制大门后,抱着高压水枪就冲进了屋内。他们一边灭火,一边将被困人员救出,整个过程既熟练又迅速。综合性演练后,队员们一起来到广场东边,纷纷在“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红色条幅上签名。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校安全文明巡查队同学学习到了很多关于消防的知识,在队员之中持续掀起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热潮,全面提升了队员们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


上一篇:校安全文明巡查队参加市“压发案 降损失 全民反诈”宣传百日攻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