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保卫处举办消防业务知识培训

日期:2019-12-26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消防安全工作,增强保卫处员工及保安公司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整体水平,12月24日下午,我处特邀河南安联保安公司吕维新教员,在科技楼1C403室举办消防业务知识培训。保卫处和劳务外包的保安公司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吕教员结合秋冬季特点,详细分析了家庭、单位各类火灾可能发生的原因,根据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结合火灾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火灾燃烧周期、火灾燃烧各阶段的扑救措施及火灾报警等应注意的事项,结合校园特点和火灾的危险性,重点讲解了日常防火常识、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及预防措施、以及发生火灾时逃生路线的选择和逃生要点等内容,对学校如何预防火灾和消除火灾隐患进行了指导,对各类灭火器和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一一做了讲解。

此次消防业务培训贴近校园实际,内容生动丰富,现场互动气氛热烈。通过培训,使我处工作人员和劳务外包的保安公司人员懂得了火灾的危险性、懂得了火灾的预防措施、懂得了火灾的逃生方法、懂得了火灾的扑救方法;会逃生、会灭初期火灾、会报警、会使用各种消防器械。培训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将消防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到工作和生活当中,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上一篇:2019年全国应急救援和生产安全事故十大典型案例公布

下一篇:保卫处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