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信阳农林学院保卫处服务承诺书

日期:2021-06-07

信阳农林学院保卫处服务承诺书

一、单位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抓好校内的政保、科保、预防和处理邪教问题、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以及治安防范与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的稳定和正常秩序。

2.做好学校日常的法制、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秩序稳定的宣传教育工作。

3.做好信息动态的调查研究,及时处理各种不安定事端和突发事件;协助国家安全机关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4.做好学校反邪教、抵御敌对势力的宣传教育工作。

5.负责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日常工作,督促、检查各单位落实综合治理责任。

6.负责学校治安防范和管理工作,建立和领导学校各级治保组织;负责校卫队和门岗管理。

7.负责调解处理学校内部治安纠纷;维护教学区、生活区和其它公共场所的治安秩序。依据有关规定对扰乱校园秩序的人员进行处理。

8.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校内发生的刑事案件、治安案件、治安灾害事故和其它严重危害学校安全的情况。负责追查破坏事故及破坏嫌疑事故,参与追查重大责任事故。

9.负责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督促相关部门对检查发现的隐患、漏洞进行整改。负责学校消防器材的购买、配置工作。

10.协助派出所做好师生员工的户籍管理工作,负责师生员工申请出国、出境、前往边防地区的审理,以及居民身份证申报、入户申请审理工作;管理校内的暂住人员和流动人口。

11.负责校内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设置交通标志和设施;负责校内非道路交通事故的协调处理

二、服务事项与工作流程:

服务

项目

工作程序

服务标准

责任人

分管领导

办理时限

全校师生户籍管理和迁移

1、迁入:

申请人凭公安机关出具的户籍证明和所在单位的身份证明(新生凭入学通知书)到保卫处治安消防即可办理

2、迁出:

申请人凭所在单位的身份证明到保卫处治安消防科办理《户口迁移证明》

服务热情

程序规范

现场办理

绝不推诿

刘纪成

办公地点:校南大门三楼

黄遵东

办公地点:行政楼501A

1到3个工作日内

车辆录入管理

申请人填写《车辆信息登记表》,并由所在单位加盖公章、主要领导签字后到保卫处政保科办理

服务热情

程序规范

现场办理

绝不推诿

刘纪成

办公地点:校南大门三楼

黄遵东

办公地点:行政楼501A

1到3个工作日内

监控调取

申请人凭所在单位提供相关证明(加盖公章),到保卫处政保科填写《信阳农林学院监控调取登记表》即可办理

服务热情

程序规范

现场办理

绝不推诿

刘纪成

办公地点:校南大门三楼

黄遵东

办公地点:行政楼501A

1到3个工作日内

无违法犯罪等各类证明

申请人凭所在单位提供身份证明(加盖公章),到保卫处政保科办理

服务热情

程序规范

现场办理

绝不推诿

刘纪成

办公地点:校南大门三楼

黄遵东

办公地点:行政楼501A

1到3个工作日内


三、服务承诺:

为更好服务广大师生,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效率,维护校区安全稳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保卫处作出以下承诺:

1.着眼以人为本,深入开展安全教育。以服务师生、服务学校、服务大局为出发点,以创建平安校园为目标,坚持以理论教育和实践教育相结合、传统宣传与新媒体宣传相结合、正面引导与警示警醒相结合,与相关部门紧密配合,持续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浓厚校园安全文化氛围,推动“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理念深入人心。

2.着眼问题导向,反复查纠问题隐患。结合季节形势变化,全面加强山林防火巡查工作;严格落实消防检查、巡查制度,定期对消防安全设施进行普遍巡查,确保设施运行良好;定期组织校园安全检查,深入学生宿舍、餐厅、教室、图书馆和实验室等重点部位,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挂账销号、反复督导,积极推进整改纠治。

3.着眼安全稳定,全面加强值班备勤。加强与警方联系联动,积极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结合形势变化,认真修订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定期组织演练;全面加强校园安保巡逻执勤力度,认真落实干部值班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坚持防患于未然,加大物资投入,建好用好双重预防体系、消防控制等安保系统,有效构建校园安全的“人防、物防、技防”防线。

4.着眼服务师生,积极回应关注关切。坚持微笑服务,及时为教职工办理车辆录入手续;认真解读户籍政策、办理迁移手续;着力发挥“110报警指挥中心”作用,积极为师生排忧解难。




                                                                                                              






上一篇:关于在市区实施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备案工作的通告

下一篇:关于在校内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