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关于在校内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通知

日期:2020-04-21

各单位:

根据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高等学校(省属中职学校)有序返校复学工作的通知》精神,为有序恢复我校各类教学工作,请各单位在开学前,认真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查内容

1.消防安全。彻底检查所辖范围内的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是否锁闭、阻塞,走廊是否堆放易燃等杂物。办公室、库房、资料室等房间是否堆放易燃杂物,防止火灾发生。

2.用电安全。全面检查是否存在超负荷用电现象,照明灯具安装是否可靠,电气线路是否规范,有无乱接乱拉现象,是否按照有关要求安装漏电保护器,配电室布置是否规范,电工 安全用具是否齐全等。个别老师经常将电动车或电动车蓄电池放在楼内充电,很不安全,要高度重视,加强管理,确保安全。

3.特种设备安全。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定期检测检验情况,特种设备操作人员培训情况,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建立和落实情况等。

4.食品安全。食堂物资采购、运输储藏、烹饪配餐、餐具消毒、保鲜留样等制度是否健全,是否落实。食堂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小卖部、小超市、食堂严禁出售过期食品和不适合在学校出售的用品,严防食物中毒事故发生。

5.实验室安全。全面检查实验室危化品的储存、保管、领取、使用、销毁等制度是否健全,是否落实。危化品、设备是否有专人管理。设备是否符合安全管理标准,是否定期检测,是否有检验合格证明等。

二、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周密部署,全面排查,杜绝隐患,确保不出现问题。

2.全面排查。各单位要安排专人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建立详细台账,跟踪监督,确保安全。

3.落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教学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确保落实到位。

4.下载统一的电子表格填写。

三、完成时间

请将排查结果及整改措施以隐患台账形式(包括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单位负责人签字、盖单位公章;电子版可发保卫处邮箱xynzbwc@126.com,于2020年4月30日前报到保卫处办公室。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将对各单位的安全隐患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

              信阳农林学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4月20日


上一篇:信阳农林学院保卫处服务承诺书

下一篇:信阳农林学院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