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机关保卫处党支部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5-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根据校党委《信阳农林学院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部署要求,2022年5月30日上午,保卫处党支部在学术交流中心630办公室召开了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黄遵东副校长及保卫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纪成同志主持,支部党员王冯同志记录。

会议召开前,保卫处党支部通过认真组织学习、认真查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并报分管领导审批,为召开此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刘纪成同志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保卫处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六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的方向。随后,班子成员本着开门见山、坦诚相待、相互帮助、推动发展的原则,逐一作了对照检查,聚焦主题,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检视、认真剖析个人存在的问题,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听取意见的同志虚心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

最后黄遵东校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理解到安全问题无小事,从自身、师生的安全上排查和剖析问题。二要明确主体责任,要求保卫处全体党员干部在岗履职、在岗尽职、失职要追责。三要抓好制度建设。制度在于落实,机制在于健全,制定和完善各种应急方案,开展应急救灾演练。四要落实工作任务。抓紧研究并解决室外消防管道改造、一楼三中心的监控安装、充电桩的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

保卫处党支部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上级领导要求,践行“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保障安全、服务师生”的工作理念,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上一篇:机关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机关保卫处党支部开展“扣好第一粒扣子”专题纪律教育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