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校保卫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灭火演练

日期:2021-11-10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教办安全〔2021〕300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防控火灾能力,有效遏制和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校保卫处于2021年11月9日下午邀请市消防协会的同志开展消防安全灭火演练,各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及校安全文明巡查队参加活动。

演练前,消防协会的同志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水带、消火栓等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演示了消防服的快速穿戴技巧,要求全体保安队员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和灭火技能,一旦发生火情要科学处置、及时扑救。演练开始后,消防教员模拟了小范围的火场,参演队员快速穿戴好服装,手提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等灭火器材,快速赶到“火灾”事故现场,有条不紊地开展灭火演练。同学们在亲身体验中获得乐趣,同时也掌握了灭火技能。

此次灭火演练让学生们身临其境,把抽象的消防理论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提高了学生们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保障教育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创造了良好的校园环境,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篇:机关保卫处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保卫处组织各学院、校直各部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