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保卫处参加2021年全国高校国家安全工作骨干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1-05-11

5月6日至9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贵州省高校保卫工作研究会、贵州遵义师范学院承办的2021年全国高校国家安全工作骨干专题培训班在红色历史文化名城遵义举办,信阳农林学院保卫处朱舒翼、陈树同来自全国各高校的近500名保卫骨干参加本次培训班。

7日至8日,培训班邀请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毛欣娟教授、湖南大学法学院蒋海松教授、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保卫处李军处长、复旦大学沈逸教授、遵义师范学院吴儒忠研究员分别围绕“当前国家政治安全领域面临的突出问题及其应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安全法治观”、“新时代高校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培养”、“总体安全观视野下的中美战略博弈与意识形态安全”、“遵义会议的多维价值”作专题报告。

通过本次培训,我校保卫处同志纷纷表示:社会稳定是社会发展的基石,高校安全稳定是社会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是高校安全保卫工作必须面临且要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希望我们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共同探讨国家安全相关问题,推进高校国家安全工作上新台阶。


上一篇: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来我校作预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下一篇: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应邀来我校作国家安全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