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文明交通行为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2-14   浏览:

各学院:

近期,校园内学生交通安全事故时有发生,骑电动车、共享单车、滑板车违规载人等不文明现象较多。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营造文明校园氛围,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现要求各学院进一步做好以下交通安全文明教育引导工作。

一、加强交通安全文明教育。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文明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文明意识。校内道路人多路窄,要求学生文明骑车,礼让行人,避让机动车,不超载,不超速;严禁骑电动车、共享单车、滑板车等违规载人的不文明行为。

二、加强文明骑行检查。近期学校将在校内各个路口设置文明岗,对不文明行为进行督查,尤其对骑电动车、共享单车、滑板车等违规载人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检查、拍照记录。一经记录将反馈学院进行学生身份核实,并将检查结果每周集中通报一次。同时,骑车违规带人等不文明行为接受广大学生监督和举报,举报邮箱:xynlxyxsc@163.com

全体学生应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骑行。学校按照“发现一起、曝光一起、处理一起”的原则,对发现的上述不文明行为,将按规定予以通报批评;屡教不改的,将依据《信阳农林学院学生纪律处分办法》相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学生处

                                                       2023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