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住宿管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2-14   浏览:

各学院:

冬季来临,安全事故易发多发。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宿舍文明素养,保障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要求各学院进一步加强学生住宿管理,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各学院严格按照《信阳农林学院学生公寓管理条例》,教育引导学生遵守相关制度,提高宿舍安全文明意识。在宿舍内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使用电炉、电饭锅、电热器、电吹风等大功率电器,吸烟,使用酒精炉,存放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行为。

二、严禁学生校外租住、租房做饭。各学院要加大检查、排查力度,严禁学生擅自在校外租住房屋、租房做饭的情况,对已排查有私自在外租房的学生,要加强安全教育引导,责令立即整改,严防学生意外伤害事故发生。

三、严防严查严肃处理。对上述的禁止行为,一经发现将依据《信阳农林学院学生公寓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给予相应处理;对拒不配合、故意隐瞒、无视宿舍安全隐患者将依据《信阳农林学院学生违纪处理办法》相关规定从严从重纪律处分。

 


                                                            学生处

                                                     2023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