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专业竞跃|云端论坛来相见,同台相竞拓眼界

发布日期:2024-03-19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专业竞争力,培养高质量新型卓越农林人才,着眼于缩小和全国同专业不同院校的学生差距,我院于3月19日在学院大会议室联合江西农业大学共同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跨院校云端学生论坛,此次论坛由水产学院院长郭旭升和院党总支副书记冯德祥主持,本次活动揭开了我院“吾”跃育人体系“专业竞跃”系列活动的序幕,标志着我院学生跨校交流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不仅为学生未来发展规划打开了新思路,也为学生如何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拓宽了新视野。

首先是水产养殖学21-4班的司小彤分别从学习和参加活动两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她首先在从课前预习中的“三个W”学习法和课后画思维导图串联知识点,来进一步形成体系帮助理解;然后她介绍了学习习惯的重要性,通过制定详细的日计划、周计划、月计划,利用好四象限工作法,日后再加以复盘会事半功倍;在参加活动方面,她的敢于参与,态度认真,付出行动的态度令人印象深刻。

其次是水产养殖学21-4班的樊天玉分享了他的科研历程,从最开始的大口黑鲈的养殖到进一步的体成分测定仪器的使用,再到最后科研成果的产出、协助建设实验室,虽然过程很艰辛,但是收获颇丰。

紧接着由江西农业大学的王婷婷从校-班-专业分别介绍有关情况,先是介绍了学校的悠久历史及学科发展特色,又从学院办学理念展开介绍了以服务学生为中心的学生组织和各种具有鲜明特色的活动包括“东乡泥鳅科技小院”、“新时代长征路”等吸引了一众同学们的目光。

随后由江西农业大学的张旭婷和我院学生开展了关于开展团日活动的交流和探讨。她认为在水产专业团日活动的开展更要贴近生活实际,专业实际,是一个需要精心策划、民主参与的过程,但同时又是具有挑战性的任务,需要做好分工和活动后的总结,发现问题,吸取经验,不断提升活动质量。

两院学生还就“班级生日”和专业课程的学习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与本次论坛的学生代表纷纷表示,通过与其他院校的同学们的交流,他们深刻体会到了专业发展的多样性和复杂性,也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

最后郭旭升院长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加强和其他学校同专业的学生的沟通交流,拓宽视野的同时,深度聚焦水产领域,树立与其他院校学生的长远竞争意识,充分发挥自身内动力,铆足干劲向更高平台“飞跃”!

(摄影/冯德祥;撰稿/彭冶;审稿/刘开放;终审/冯德祥)

上一条:群英丛跃丨比学比做找不足,相顾相助同进步 下一条:良师伴跃丨科技服务奏强音,良师相伴跃龙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