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群英丛跃丨比学比做找不足,相顾相助同进步

发布日期:2024-03-19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从高水平应用型向卓越应用型发展转变、加强整体学风建设,我院于3月13日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群英丛跃”—学习经验交流活动,活动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冯德祥主持。该活动通过树立优秀学生代表榜样分享经验,进一步地激发学生内在动力,引领学生形成了“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和浓厚学习氛围,帮助学生在学和做中找不足,在行和知中获进步。在活动中以白佳佳、王家强、李鑫雨、陈玺婷等学生代表做了发言交流。

水产养殖学20-2班白佳佳

不断学习充实自我和专业拓展锦上添花。“一要自我准备充足,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和活动是提高我们学习效率的关键。通过与老师同学的互动,加深对课程内容的理解,并提出问题来解决疑惑;二要善于阅读学术文献和资料。在阅读过程中,及时做好笔记,记录重要观点和关键信息,以便后续复习和总结。三是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参加一些比赛活动、科研项目等,把握好身边的资源和机会,以此丰富自身经历,提高个人各方面能力。”

水产养殖学20-2班王家强

“一是要主动出击学习,充分调动自己的学习积极性,给予自己定期的激励;二要主动制定实体计划,不要只在内心规划,列一个计划表会更好,不急于求成,也不懈怠,一步一个脚印完成计划;三要主动选择考研伙伴,有一个共进退的学习伙伴能够事半功倍;四主动调整身体,抽出时间坚持锻炼,补充精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把握自己节奏,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办法。”

水产养殖学20-2班李鑫雨

“要打牢基础,扎实知识储备。平时我们要积极参加技能竞赛、文体竞赛,积极参与老师的实验室管理和一些实验项目,保证体智德美劳全面发展,以免通过后续考研初试后,在复试简历中成为‘三无’人员;要稳住心态,谋求长进步。有时候在学习枯燥时会产生急功近利的心理,这个时候更要稳住心态,虽然有时候可能走的慢,但我们从不后退,慢慢来就会取得长足进步。”

水产养殖学20-2班陈玺婷

“在学习中仅仅有持之以恒的决心是不行的,还必须劳逸结合。学习更像是跑一场马拉松,我们不仅需要全程坚持跑下来,还必须学会中途喘气和喝水,每个人都不可能一直保持着紧绷的心态。”

此次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中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给更多同学带来了启发和鼓舞,引领同学们积极参与“比学赶超”。正是在这种“比学比做找不足,相顾相助同进步”的浓厚学习氛围中,众多水产学子正齐头并跃属于他们的“龙门”!

(摄影/冯德祥;撰稿/彭冶;审稿/刘开放;终审/冯德祥)

上一条:水产学院开展访企拓岗座谈会及春季招聘会 下一条:专业竞跃|云端论坛来相见,同台相竞拓眼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