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举行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

发布日期:2024-03-27  

为进一步树牢安全底线,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帮助全院师生掌握更多自救、逃生及灭火技能,根据《信阳农林学院关于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通知》要求,动物科技学院于3月26日下午组织全院师生进行了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及灭火大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院制定了火灾疏散逃生及灭火大演练方案,并组织全院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及演练方案进行了集中培训,进一步明确演练的目的、意义,熟悉掌握演练流程和注意事项。

14时30分,随着楼层仿真火灾点位点烟,工作人员吹响模拟火警信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学院立即启动了应急疏散预案。楼内师生严格按照疏散指令,在疏导人员的有序指引下,弯腰掩鼻,快速有序地沿着预定的疏散路线进行撤离,以最快的速度撤离至汝宁广场,并在指定地点集合。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动作迅速,消防通道畅通,无一学生遗漏,无拥挤意外发生,达到了预期效果。

火灾疏散逃生演练结束后,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郑全芳对参与活动的师生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和方法。随后在汝宁广场组织师生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在演练中,师生及其他各岗位工作人员表现十分积极,且均能规范操作,正确使用灭火器,在一阵阵惊呼声中,他们成功地将“大火”扑灭,顺利完成此次消防演练活动。

此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不仅提高了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也让师生们学习到了如何正确应对火灾,增强了自救能力,为后续安全工作的开展及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郑全芳 摄影/麻冰洁)

编审/陶梦筱 审核/陈培荣 终审/李建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