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热点文章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农学院举办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初赛

发布日期:2024-04-10    作者:CL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激励青年学生充分了解国情社情,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4月9日晚,我院在学术交流中心520会议室举办“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初赛,本次活动邀请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付娟、副院长董丽平、周洲教授、季新副教授、逯麒森老师、李敏老师、冯凡老师、陈磊老师担任评委。

此次大赛共计有14组项目成功入选初赛,每项参赛选手汇报时间限时5分钟。在汇报环节,参赛选手立足农业强国战略,聚焦乡村振兴,从创设背景、实施路线、核心优势、团队建设、市场前景、营销模式等多个维度阐述。各项目以农学专业为基点,将教师科研成果融入项目作品。别出心裁的创业计划展示了我院学生将所学知识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的能力,选手的优秀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每个项目代表汇报结束后,在场评委针对参赛作品中项目创新点、研究方法、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提问,同时就参赛师生如何加强作品培育与打造进行针对性地指导。最终,机械之舞—蝴蝶的“浴火重生”项目获得一等奖,青年农场—农业经营探索、中药香疗 扶“药”直上——中药挥发油的提取与利用项目获得二等奖,菌子之交——稻菌接茬助力乡村振兴、药培未来——科技创新助力中医药发展、菌净灵——菌之敌、问“菌”有方——新型复合菌肥助推乡村振兴项目获得三等奖,茗響——助力茶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等7项获得优秀奖。

此次大赛旨在培养和提升我院青年学子的创新意识、创业能力与就业竞争力,对推动我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我院将继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引导和鼓励更多同学参与到实践创新与自主创业中。(撰稿/陈磊 摄影/陈宁宁)

                                编审/陈磊 审核/王付娟 终审/李传保


上一条:农学院2024年春夏学期入团积极分子名单公示 下一条: 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