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热点文章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切实提高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农学院于2024年3月15日至3月31日组织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3月15日上午,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在在学术交流中心520会议室观看学习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将联合举办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其他师生通过手机、多媒体等方式观看学习。3月19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安全培训会议,王付娟副书记分析主要消防安全形式,针对突出的风险隐患,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有操作性和针对性的演练预案,并组织教师和学生学习疏散预案内容,学习逃生技巧,熟悉疏散路线。3月27日上午,学院按照演练预案,在实验楼组织师生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在疏散员的指挥下师生熟练使用逃生技巧,有序地按照既定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达安全地点后清点人数,演练过程中指挥得当、严肃纪律,严防踩踏等危险事件发生。

通过此次活动,农学院制定和完善了火灾疏散逃生预案,进一步提升消防应急事件处置能力,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火灾现场逃生技巧和危机应对反应能力,通实际操作师生熟练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我院将继续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教育,定期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努力为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撰稿 摄影/王威)

编审/陈磊 审核/王付娟 终审/李传保


上一条:农学院举办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初赛 下一条:农学院团总支举办“志愿新征程,建功新时代”PPT宣讲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