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学院第二届小麦杂交技术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4-04-11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0日中午,由农学院主办,作物育种学课程组、种子生产学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种子学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综合实训教学团队协办,种子社团承办的农学院第二届小麦杂交技术大赛在农学院实验田举行。副院长董丽平、种子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主任李淑梅、专业教师陈文静、周强、刘娟、曹永润、李猛、张天海、刘书含等担任评委,种子科学与工程与农学专业共计128名学生参赛。

董丽平介绍了本次大赛的主要目的,通过专业技能比赛,同学们能够强化实践动手能力、夯实专业技能、增强专业自信,树立“大国三农”情怀。随后,李淑梅宣布了本次比赛的规则及评审标准。经过一中午的紧张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0项。

开展专业技能比赛,是应用型本科院校教育教学活动的一种重要形式和有效延伸,是提升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此次比赛充分发挥了专业技能水平在教育教学中的引领和评价作用,强化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教学理念,不仅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实践技能操作锻炼的能动性,更有助于学生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相结合,同时培养学生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成为服务于乡村全面振兴、农业现代化的有用之才。(撰稿/李淑梅 摄影/冯凡)

编审/李淑梅 审核/董丽平 终审/陈利军

 

上一条:我院赴河南云飞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信阳农林学院新农科(智慧植保)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下一条:农学院教师集中学习国家安全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