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业科普服务团助力信阳市百花幼儿园“春耕进行时”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9    作者:LM     来源:     点击:

为积极传播农业科普知识,4月8日上午,我院农业科普服务团成员王付娟、潘鹏亮、季新和李敏4位老师走进信阳市百花幼儿园开展农业科普活动。

王付娟老师首先介绍了学院农业科普服务团的基本情况及其开展的相关内容,并通过一首古诗引入农耕课堂。季新博士现场以传统农具为例,深入浅出地介绍独具特色的农具名称及其用途,从传统农具到新科技无人机,现场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并伴着孩子们的欢呼声,农具变先进了,生活变好了,这些都离不开现代农业的发展,同时在小朋友小小的心灵里播下了科技兴农的种子。随后,小朋友们进入潘鹏亮博士的“昆虫王国”。潘老师以丰富多彩的昆虫图片和生动有趣的语言,从昆虫的特征、分类及其昆虫与人类的关系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进一步拓展到昆虫与科技发展的联系。当小朋友们第一次听到先进的科学技术竟然是从观察昆虫得到的灵感时,均表现出惊讶的目光。小朋友们还对“巨虫时代”“昆虫美食”等内容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课堂氛围异常活跃,孩子们积极参与,踊跃举手提出各种问题,潘老师耐心逐一解答,不断激发小朋友走进自然、探索自然、热爱自然的兴趣。

最后,服务团一行跟随幼儿园老师来到种植园,给幼儿园师生讲解小麦、油菜等农作物的生长情况,就作物施肥、病虫防治等管理方面进行详细指导。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不仅收获了丰富的科学知识,更重要的是点燃了对科学的热爱和探索的梦想,让科学的种子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今后,服务团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传播农业知识,弘扬农耕文化,播撒科技的种子。(撰稿 摄影/李敏)

                                                                             编审/李猛 审核/王付娟 终审/李传保

上一条:农学院教师集中学习国家安全法 下一条:河南日报:专家送来科技“春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