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THIS NAME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中心实验室准入制度(试行)

发布日期:2022-11-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加强中心实验室的管理,现根据国家有关法规和信阳农林学院实验室规章制度,结合中心实验室具体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本制度适用于所有拟进入实验室内学习、工作的人员,具体包括拟进入实验室的教职员工和其他各类聘用人员及在校学生、访客等。

、完成《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学习,经考试合格后,签订《中心实验室使用安全承诺书》,方可进入中心实验室开展实验。

二、禁止学生自行进入实验室进行仪器操作,要求由指导老师带领,方可进入实验室。贵重仪器(见附件)需有管理员或专业老师操作,学生不可自行操作。

三、进入实验室请在《实验室使用记录本》登记相关信息;使用实验室钥匙请在《钥匙领用登记本》上进行登记,用完立即送回;使用仪器请在《仪器使用记录本》上登记使用信息;进105106实验室接取纯水或超纯水请先在《中心实验室纯水/超纯水取用记录本》登记相关信息。

四、未经允许,禁止随便挪动仪器位置;禁止使用个人U盘拷贝实验数据,若需要拷贝数据,需提前去值班室领取U盘。

五、着装要得体,禁止穿拖鞋、短裤进入实验室;禁止携带零食进入实验室。

六、预约使用二、三楼的仪器设备,需同时在一楼进行登记。

七、若存在上述违规行为,首次提醒,再犯指导教师三个月内禁止使用中心实验室仪器,学生永久禁止使用中心实验室仪器。

本制度最终解释权归中心实验室。

 

 

中心实验室

2022年11月25日

 

相关附件

上一条: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 下一条:实验室内部管理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