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THIS NAME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实验室内部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1-06-15    作者:     来源:     点击:

实验室内部管理办法


1.本实验室的工作、学习人员,必须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负责服从管理,兼职管理员实行考核制。

2.一切生活用品和食物禁止带入实验室,实验室资料及用品禁止带出实验室。

3.使用实验器材需先与实验管理员预约并缴费,不得私自使用实验室仪器设备和试剂,仪器外借需要先例行外借手续。

4.爱护实验器材、爱惜实验试剂和耗材。禁止私自拆卸仪器,凡违反相关操作规程,造成设备损坏的,照价赔偿。

5.本科生必须有指导老师在场方可进入实验室做实验,严禁本科生单独在中心实验室进行实验操作,学生单独操作发生事故由指导老师负责。

6.工作人员进入实验室后先签到,更换工作服并按照各专业实验室的具体要求使用不同的专用防护用品,实验完毕经过消毒及打扫卫生等处理后方能离开实验室。

7.实验过程中,如有发生故障或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及时处理。

8.工作完毕后,必须切断电源、水源,关好门窗,以保证试验室的安全。

9.对以上管理制度严格遵守,不遵守制度者,将取消进入实验室资格;造成重大事故者,将分清情况,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中心实验室


上一条:中心实验室准入制度(试行) 下一条:中心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办法 (试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