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风建设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反诈骗主题班会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时有发生,校园贷、网络贷等黑手已经伸向在校大学生。为进一步在广大青年学生群体中普及金融安全知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了解各类诈骗活动,保障同学们的在校安全2021年5月20日-28日,信息工程学院各班开展了以“预防诈骗”为主题的班会,班会由各班辅导员主持。 本次班会内容包括防诈骗宣传视频的观看、诈骗的分类讲解、自身实际案例的讲述以及防止陷入诈骗的方法宣传四个部分。辅导员为大家讲解了诈骗的不同类型,并列举了三类大学生群体中比较可能出现的诈骗骗局,分别是“升级版”的交友诈骗、游戏中的诈骗术以及兼职刷单。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懂得了如何预防诈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区分可疑人员,并纷纷表示今后会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提升自身防范能力,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手机扫描当前文章二维码↓↓↓分享给朋友吧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 话:0376-6687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