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风建设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增强资助育人成效,引导学生理性消费,防范化解校园安全风险,2021年6月14日至6月30日,信息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为大一、大二、大三全体校生开展了学生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主要内容包括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和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警示教育等方面。

辅导员老师围绕校园金融安全与诚信知识主题,结合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所接触的花呗、京东白条和助学贷款等借贷的事例,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借贷活动的基本概念。通过讲解校园贷恶性典型案例,让学生们认识到校园贷对同学们的危害。此外,老师还对诚信的意义、校园地助学贷款和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知识进行了讲解,并督促大家注重培养诚信意识。

同学们对此反响热烈,大家积极讨论,部分同学还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这些问题上的理解,让同学们更加明白了诚信教育的重要性。通过诚信教育活动,培养了同学们自强不息、守信做人、心怀感恩、勇担责任的意识,使诚实守信逐步成为广大学生自觉遵守的行为准则,有力地推动了全社会信用制度的建设。并且,还帮助同学们树立了金融危机意识,增强了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以更好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手机扫描当前文章二维码↓↓↓分享给朋友吧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 话:0376-6687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