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就业创业网络指导专题讲座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就业创业网络指导专题讲座

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为了积极应对疫情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造成的不利影响,学院因势施策,充分利用网络优势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精心策划了指导毕业生就业的系列专题讲座。4月18日上午9点,由殷明老师主讲的“当前形势下的就业创业思考”专题讲座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开讲。学院师生三百多人通过网络参与了这次讲座。此次讲座由学校智能制造科技服务团队和学院技术大拿俱乐部提供支持。

整个讲座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我们应该了解的当前形势;如何顺应形势高质量就业创业;知识赋能未来,行动成就梦想。开篇,殷老师动情的说到:“爱国主义永远是我们的力量源泉,大家一定要用对祖国对人民最深沉的爱来指引我们的就业创业方向”。接着,殷老师指导大家在电商、软件系统开发、产品三维展示和营销、新基建中寻找就业机会,鼓励大家在危机中好好学习增强内功,抓住机遇转危为机。他还全面讲解了智能制造、5G、工业4.0、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虚拟现实等当下热门就业领域,引导大家在这些领域选择一个就业方向,学习相关知识,成为技术大拿,实现就业创业。最后,他还希望大家保持积极的就业心态,先就业再择业,通过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能力,进而最大限度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讲座在同学们发弹幕、积极互动和提问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讲座,给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指明了就业方向,为在校生的学习树立了目标。(信息工程学院)

手机扫描当前文章二维码↓↓↓分享给朋友吧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 话:0376-6687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