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22年优秀应届毕业生的通知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评选河南省普通大中专学校2022年优秀应届毕业生的通知》(教办学〔2022〕72号)和《信阳农林学院优秀应届毕业生评选办法》文件相关要求,现将2022年优秀应届毕业生具体评选通知如下:

一、评选比例

河南省优秀应届毕业生比例为2022年应届毕业生总人数的2%;信阳农林学院优秀应届毕业生比例为2022年应届毕业生总人数的7%。(具体名额分配见学工系统优秀毕业生模块

二、评选条件

1.符合《信阳农林学院优秀应届毕业生评选办法》文件中的“评选条件”。且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所修课程未出现不及格情况。

2.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热爱集体,乐于助人,富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服务乡村振兴,主动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社会公益服务活动,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3.具有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对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参加国家和我省基层就业项目、自愿赴西部、边远地区和艰苦行业等基层就业的毕业生;创新创业意识较强并积极开展创业实践活动的毕业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国家级奖励的毕业生;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抗击暴雨洪灾中主动作为、勇挑重担,迎难而上表现突出的毕业生,优先评选。

三、评选程序和要求

(一)评选程序

1.优秀应届毕业生评选工作由各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各学院在各班推荐的基础上,根据评选条件,对各班推荐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综合测评结果进行汇总排名,然后按照规定的比例,确定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候选名单并公示5天,公示期满无异议后上报学生处审核,学生处审核汇总后报学校学生工作委员会研究确定。经全校公示无异议后,上报教育厅审批。

2.资格审查。各学院在上报优秀应届毕业生名单之前,要对初审合格的优秀毕业生进行毕业资格及相关信息再次审查,不具备毕业资格、评选条件的毕业生将被取消评选资格,不再递补名单。

(二)数据和材料报送要求

1.2022年4月8日前完成线上(学工系统内)学生申请、辅导员和学院审核,并公示。

2.4月11日上午,报送:(1)纸质版《某学院-优秀应届毕业生推荐名单一览表》(在学工系统内导出学院审核通过的excel表,并完善推荐排名,调整好格式,盖章);(2)省级优秀毕业生的《河南省普通大中专学校优秀应届毕业生审批表》(学工系统内导出,正反面打印盖章,2份)

3.校级优秀毕业生《信阳农林学院优秀应届毕业生审批表》1份,待通知后再从学工系统导出打印。

4.各学院于4月15日前提交2-3名优秀本科毕业生的典型事迹材料(2000字左右,并附2-3张风采照),学生处将择优共推荐2名上报省教育厅,其余将作为校内风采展示。

上述材料报送至学生处203办公室吴昊老师。

附:操作手册、推荐名单一览表(样表)

学生处

2022年4月1日



手机扫描当前文章二维码↓↓↓分享给朋友吧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 话:0376-6687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