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关于立即启动教职工疫情防控应急机制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学院、校直各部门: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立即启动疫情应急机制的紧急通知和视频会议要求,落实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认真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教职工信息摸排工作各部门要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形势,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我市、我校教职工疫情防控摸排工作。有7月10日以来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信阳市的教职工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学校进行报备,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积极配合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不适症状的,要及时报告并立即到就近的定点医疗机构排查诊治,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根据信息摸排结果,各部门要如实填报《信阳农林学院2021年暑期疫情防控情况排查表》(见附件),于8月2日下午5点前送人事处420(同时发送电子版到人事处邮箱)。

二、“非必要、不外出”。要保持警惕,提高警觉,自即日起原则上不出城区,教职工应在目前居住地城区范围内活动。不要跨市到外地探亲、旅游,尤其不要进入南京、郑州等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开信阳城区的,须按照《信阳农林学院教职工请销假及考勤管理暂行办法》办理请假手续(因公外出的按程序报备),并及时向学校报告外出时间表和路线,请假审批表需交人事处留档备查。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各部门负责人应加强疫情防控意识,严格本部门教职工请假审批。教职工未经批准擅自外出的,按照《信阳农林学院教职工请销假及考勤管理暂行办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三、严格培训管理。即日起原则上不安排教职工跨市参加各类培训、进修、学术交流、企业实践等活动,禁止教职工进入中高风险地区参加各类活动。已在市外学习且学习地被划为中高风险地域的,学习结束后应按照省教育厅、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积极配合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已获批外出参加培训学习尚未成行的,立即取消培训学习活动;确需跨市参加相关活动的,教职工所在部门应提交专项申请报告,经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同意后方可外出。

四、扎实做好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坚持“四早”要求,全面持续掌握本部门教职工的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继续抓好覆盖全员的健康监测和外出请假报备制度。严格执行教职工健康监测、请假登记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教职工要加强自身修养,主动配合信阳市、所在社区疫情防控措施,必要时积极参加防控志愿工作。

五、做好自身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高度防护意识,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加强个人防护,减少外出,积极配合当地做好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等措施。

六、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要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体部署和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具体要求,在“依法依规、知情、同意、自愿”前提下,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教职工应继续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应接早接”,及早建立免疫屏障。

七、强化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各部门对本部门人员行踪和身体状况的排查和报告负主体责任,要指定专人负责排查工作。部门负责人是排查和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主动担当作为,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排查和防控工作全面、精准、及时。一切单位和个人必须如实提供个人健康及其他相关情况,不得隐瞒、谎报。各单位不得泄露涉及个人隐私的相关信息。


人事处

2021年8月2日


手机扫描当前文章二维码↓↓↓分享给朋友吧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 话:0376-6687680